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 久 治 工 作 动 态 】久治县委编办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果洛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1 10:24:11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省委书记信长星和代省长吴晓军调研果洛时的讲话精神,久治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提出紧扣“四个坚持不懈”和“四个持续用力”工作要求,全面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把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信长星和代省长吴晓军调研果洛时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来抓,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县委“1549”发展布局,以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为抓手,以及县委书记索南多对全县党员干部提出了“六聚焦”工作要求,不断深化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省委书记信长星和省长吴晓军调研果洛时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胸怀“省之大者”。一是通过强化编制管理,达到优化资源配置的目的,建立完善动态调整机制,加大跨部门、跨地区、跨层级统筹调配力度,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主动向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医疗卫生、基础教育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倾斜。二是加强“柔性用编”管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要把省委书记信长星和代省长吴晓军调研果洛时的讲话精神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是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编制“蓄水池”工作,建立编制增减台账,精准掌握“蓄水池”编制增减情况,为真正缺编缺人的单位调剂“蓄水池”编制。二是以实名制管理系统为依托,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同配合、信息共享,根据人员调整的实际情况,加快办理出入编手续,统计现有空编按照年度招录计划做到应招尽招,提高空编使用率。

  会议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信长星和代省长吴晓军调研果洛时的讲话精神,当前正值乡镇机构改革关键期,一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州委编委关于着力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新部署新要求,在乡镇机构改革中坚持四个“基本原则”。二要扎实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尽快开展职能机构挂牌、揭牌工作,以及后续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工作。三要把各项改革重点工作细化落实到责任人,用推动工作的具体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开创机构编制新局面,真正做到保障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续写久治实践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31
免责声明:久治新闻网由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久治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