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 久 治 工 作 动 态 】果洛州人社局社保联动检查组莅临我县检查指导社会保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1 10:34:28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社部和省、州人社部门关于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的工作部署要求,持续筑牢防范化解社保基金管理风险工作防线。6月29日,果洛州人社局社会保险经办风险防控联动检查组莅临我局督导检查社保经办风险防控工作。

  在久治县天神花园招商引资建设项目现场,检查组首先就该项目工伤保险参保情况及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核实,并要求该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要以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为目标,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生产”的工作意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并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防演练,确保安全生产事故预防抓在常态。

  在县社保局,检查组一行通过查阅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各险种业务档案、财务凭证等相关资料,认真对社保基金管理使用、内控稽核、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并针对检查出的相关问题在反馈会上进行了逐一反馈。

  州人社局联动检查组对我县社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一要持续加大社保经办队伍培养力度,进一步依托“三年帮扶”行动及各类学习契机,不断加强社保经办队伍服务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过硬、群众信任的社保经办队伍。二要持续树牢抓问题整改就是抓能力提升的进取精神,严格按照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工作原则,坚持发挥落实整改工作要求的主观能动性,深入排查问题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各类短板,从严、从实、从细增强社保基金稽核人员和业务经办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切实推进社会保险风险防控工作各项制度落实落地。三要筑牢为民办实事的服务意识,社保工作事关民生保障,全体社保工作人员要进一步讲将民生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切实用更加务实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认真对照检查出的问题仔细研究整改措施,积极按照立行立改、防微杜渐的工作原则,坚持早入手、下大力、抓整改的工作导向,对标对表推进问题整改如期销号,努力确保社保基金运行稳定有序,经办全程安全可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31
免责声明:久治新闻网由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久治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