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央媒看久治——《央广网】久治县召开2022年农村牧区工作会议暨百名干部下乡宣讲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04 09:51:26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召开2022年农村牧区工作会议暨百名干部下乡宣讲动员会

  2月23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召开2022农村牧区工作会议暨百名干部下乡宣讲动员会。会议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州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县农村牧区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农村牧区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卓玛当周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安娜结合2021年久治农村牧区工作实际,为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副县长扎扎主持会议并解读《2022年久治县百名干部下乡开展“稳定发展三农工作、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实施方案》《2022年县委农村牧区工作要点》。全县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并省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群众团体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巡回宣讲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梳理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县农村牧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工作,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县“三农三牧”工作成绩。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小康水平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基础设施持续改善,生态畜牧业提质增效,脱贫成效有效巩固,乡村治理提档升级,全县上下“三农三牧”工作持续向好,取得了一定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一定要进一步分析形势,把握重点,持续用力,坚持问题导向,对教育、医疗、住房、饮水、产业、交通、人才、生态、文化、组织建设、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调研分析,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统筹加以解决。要持续做好、做优2022年的全县“三农三牧”工作,严格落实草原禁牧和草蓄平衡,保障粮食和畜产品供给安全,坚决稳住农村牧区基本盘,不断提高农畜产品的带动力和竞争力,抓好合作社培育壮大,进一步加强涉农项目建设,稳扎稳打推进乡村振兴,抓住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发扬优点的工作思路,集中力量抓好乡村全面振兴和补齐“三农三牧”短板两大重点任务,加快农牧业提质升级,推动农村牧区协调发展,力争在今年的“三农三牧”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更好的成绩,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久治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本次宣讲活动以“稳定发展三农工作、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一优两高”决策部署,结合当前形势,明确“三农三牧”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任务的艰难性和挑战性,深刻体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要以更好思想做引领,更有力的行动做铺垫。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下乡干部要做到学在前、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做好“三农”工作,为农牧业稳产增产、农牧民稳定增收、农牧区稳定安宁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推动农村牧区发展和乡村振兴开好头、起好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31
免责声明:久治新闻网由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久治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