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 久 治 工 作 动 态 】久治县公安局督察部门常态化开展以查促学、以学促改、以改促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19 10:20:06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促进纪律作风养成,提高久治公安关键时刻、关键节点队伍整体战斗力、凝聚力,提升全体民警综合素质和整体形象,县公安局督察大队严格按照安保维稳工作方案要求,扎实落实“两节”“两会”及冬奥会期间各项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督察工作,常态化推进各项督察措施。

  以查促学。为全力促进各项工作,县公安局党委安排部署局督察部门认真开展监督检查。督察部门在对公安局各部门内务开展检查时发现,仍有极少数部门内务比较不规范,存在办公资料堆放随意、物品摆放凌乱等问题。为全面促进全局内务工作规范化,及时将督察情况上报公安局党委,公安党委根据督察部门上报的情况,组织全局广大民辅警认真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会后各部门也自行再次开展相关知识学习。

  以学促改。督察部门民辅警以突击检查的方式,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每日常规对局机关10余个部门、两个卡点、街面巡逻组,每周对各派出所、看守所及办证大厅等窗口对内务卫生、警容风纪、队伍管理、枪支弹药管理、工作推进情况20余项内容等情况开展全面督察,对发现的问题专门下发督察通报,要求有关部门及时予以整改。并对各部门学习掌握《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情况、执行内务条令情况、警务重点督察内容等再次组织警力开展现场督察、明察暗访。

  以改促进。督促各部门内务和各项警务是督察部门的主责主业,更是规范和促进各部门工作有序推进和执行完成的重要方式。近期,县公安局警务督察部门及时反馈督察中发现的问题,促进县局各部门将问题切断在苗头阶段,为更好的开展工作、抓队伍和促进督察自身工作常态化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县公安局警务督察部门将以条令内规定内容、关键节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等情况作为今后常态化督导检查工作的重点,“抓严、抓细、抓实”督察工作,强化队伍纪律建设,以过硬的作风确保队伍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31
免责声明:久治新闻网由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久治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