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央媒看久治——《人民日报海外版》】牧区购物快 丰富又便捷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02 09:56:55
编辑: 久治新闻网

  把牛羊赶到山上,清理完圈舍里外,家住青海省久治县白玉乡俄科村的牧民公保三肉回到家中。茶几上热气腾腾的羊肉面片、香辣可口的土豆炒肉,还有家人的欢声笑语,让他的疲惫瞬间消散……在阳光的洒照下,映射出一家人的幸福剪影。

  “以前,因为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我们很少能吃到新鲜的蔬菜水果。我十六岁时才第一次见到香蕉。”公保三肉回忆道,“当时买东西很不方便,商店里货物种类也很少,大家平时主要以糌粑为主食,再加些曲拉和酥油,只有逢年过节才能饱饱地吃顿肉,饮食结构非常单一。”

  近年来,当地政府把发展交通、改善物流条件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从而丰富牧区群众的菜篮子、果盘子。“街面上的超市、饭馆、果蔬店多了起来,甚至还有了汉堡、炸鸡等西餐,我们每隔两三天就去逛街。”公保三肉搓搓手,高兴地说:“全家的饮食习惯也发生了很大变化,顿顿有新鲜蔬菜,有时还涮个火锅,方便又美味。”

  这两年,公保三肉学会了网购。小到衣服鞋子,大到家电家具,不少就是他从网上“淘”来的。“指头轻轻一点就能下单,价钱便宜、商品丰富,真不错!”前年,公保三肉入了党。“现在政府大力扶持农村电商。作为党员,咱要起带头模范作用,不仅让好东西进得来,也要让咱的土特产出得去,只有这样,乡亲们的生活才能像格桑花一样越开越美!”公保三肉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31
免责声明:久治新闻网由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久治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