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央媒看久治——《中国新闻网》】“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走进青海果洛 为当地民众免费义诊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20 09:21:45
编辑: 久治新闻网

  “同心·共铸中国心”2021青海果洛行大型公益活动白玉乡义诊现场。“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青海久治7月11日电(记者刘大炜)“同心·共铸中国心”2021青海果洛行大型公益活动近日走进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来自北京多家医院的医疗专家针对当地民众发病率较高的相关疾病开展免费义诊工作。

  据了解,本次医疗公益活动持续6天,来自89家医疗单位、逾300名医疗专家将围绕地方病调研、义诊巡诊、医疗培训以及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肝包虫病救治救助等,深入果洛州各县区进行公益服务。

  在义诊点,医疗专家和志愿者们不顾旅途劳顿、高原反应,认真地为每一位前来应诊的患者检查。在久治县白玉乡中心卫生院义诊现场,参与义诊的医生分为内科、外科、中医科、理疗科等科室。当天下起了雨,当地民众仍提前到场排队。

  原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副会长安七一(右二)等人来到现场看望志愿者。“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供图

  白玉乡位于果洛州西南部,海拔3781米,有5000余人口,藏族人口数量占99%以上。卫生院院长加羊扎西介绍,中心卫生院是全乡唯一一所卫生机构,居民很珍惜北京专家前来义诊的机会。

  据主办方统计,平时每天只有二三十人就诊的卫生院,当天挂号人数近180人。

  北京石景山区杨庄医院全科主任冯亚静对记者说,当天检查的民众多以高血压、骨关节病、胃病、胆囊炎等疾病居多,与当地的气候、居民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居民们以肉食为主,蔬菜水果摄入较少;且白玉乡气候高寒,居民钠盐摄入较多,是导致高血压的主要原因。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梁金锐表示,就诊居民中也有很大比例患有高原心脏病。因海拔较高,民众经历慢性缺氧过程,长期持久的低氧性肺血管收缩和肺动脉高压使右心负荷逐渐加重,进而患病。

  原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副会长安七一,中共中央统战部七局及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郑红兵等人来到义诊现场,看望慰问参与此次大型公益活动的医疗专家、志愿者以及前来就诊的农牧民群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31
免责声明:久治新闻网由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久治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