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央媒看久治——《中国新闻网》】久治县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04 09:32:35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中新网青海新闻4月30日电(久宣孙睿)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久治县组织开展“童心向党,党的孩子讲文明”等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学生的精神风貌。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体质,调动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培养学生集体主义以及团结协作的精神,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内容,提高课间操质量,县民族寄宿制小学于组织了全校广播体操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队形整齐,喊着响亮的口号,充分展示出各班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及奋发向上、为班级争光的精神面貌,同学们动作整齐,舒展大方,刚健有力,配合着音乐节拍,很好的表达了该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此次比赛在保证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让广播操成为该校的一大亮点。

  久治县民族寄宿制小学为了引导青少年从小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行了三期的党史故事的国旗下讲话,分别是“小英雄雨来”“鸡毛信”“刘胡兰”,通过国旗下讲话,学习了党史知识。讲述英雄事迹,在鲜活的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了同学们的爱党之情。以饱满的热情,表达出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赞美,展示了该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哇赛乡藏文寄宿制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活动,帮助学生们了解党旗含义、学习党的历史,引导青少年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该活动让少年儿童树立起“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扎根于孩子心中,引导他们在成长路上不忘初心,筑梦起航,力争早日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

  哇赛乡小学举行了建党100周年“红色阅读"朗读比赛,并以近百年来中华红色经典诗文、诗词为主。伴随着美妙音乐,参赛组尽情诵读着一首首经典诗篇,不但让大家领略了经典文化的真善美,而且让在场的观众都受到了潜移默化的教育。通过这次诵读比赛,不但促进了选手们诵读水平的提高,而且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31
免责声明:久治新闻网由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久治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