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在久治】久治县应急管理局召开 2021年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01 20:23:37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结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立足“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4月28日,久治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县应急管理局全局干部、县域内各加油站及烟花爆竹零售点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全面分析,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首先领学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再次传达学习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内容,对企业“四个清单”“五个一”“十个一次”内容进行讲解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危化品经营、管理人员,各加油站及烟花爆竹零售点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履职担当,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按照《久治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及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坚决杜绝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意识,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指导,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抓住薄弱环节,采取强有力措施,推动问题隐患全面整改,确保完成三年行动确定的目标任务。二是各危化品经营单位负责人要再次组织学习,进一步掌握危化品领域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内容,坚决做到制度、管理、行动三到位。三是各加油站要认真对照“三个转变”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整改问题隐患;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者要提高安全意识,依法依规进行采购与售卖,要严格控制烟花爆竹数量,严格做好每日消防设备检查工作,将各类安全隐患降至“零”。四是做好“五一”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安全经营,过一个欢乐、平安的节日。

  通过此次会议,各危化品经营单位负责人进一步提高了对安全检查重点的认识和危化品领域法律法规的知晓率,明确了今后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下坚实的保障。下一步,将持续跟进隐患整改情况,通过联合执法、明察暗访、整改复查等形式继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得以全面治理。

  会议最后县应急管理局局长与危化品经营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度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31
免责声明:久治新闻网由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久治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