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宣传地方病防控知识 提高群众健康意识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9 11:44:42
编辑: 久治新闻网

  ——哇尔依乡开展地方病防治知识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以包虫病为主的地方病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牧民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近日,哇尔依乡党委政府牵头,乡妇联与卫生院联合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地方病防治知识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多形式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包虫病、艾滋病、肺结核、肝炎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发病症状、危害以及相关国家惠民政策,确保以包虫病为主的地方病传染病防治知识深入人心,并引导牧民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保护野生动物、预防地方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

  二是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乡妇联组织各村妇女开展“一讲堂四走进”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由乡卫生院专业人员以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简明扼要的语言向参会人员讲解了女性健康的相关医学知识,宣传了妇科常见病相关预防知识和常见问题的处理方式,为广大妇女群众系统掌握女性健康知识并有效进行自我防护提供了理论依据。同时,详细阐述了“两癌”筛查相关政策知识,并督促妇女群众积极参与“两癌”筛查,引导女性朋友走出健康认知误区,建立乐观向上的健康生活方式。

  三是开展“四大疾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鉴于很多牧民群众不识字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以口头问答形式,共抽查周边牧民群众40人,深入了解牧民群众对包虫病、肺结核、肝炎、梅毒等疾病的防治知识知晓率。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牧民群众对地方病传染病防治知识的知晓度和普及度,还增强了群众的健康生活理念。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3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小礼品100余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31
免责声明:久治新闻网由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久治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