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召开2021年国土绿化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9 11:09:04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国土绿化工作大会精神和全省林草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国土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全县国土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16日,久治县召开2021年国土绿化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索南嘉曲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省州驻县各单位、社会群团、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盛隆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洛桑扎西解读了《久治县2021年国土绿化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实施方案》,并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对照实施方案中的任务分解,及时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将各自任务落实落地。按久治县苗木栽植技术规范来进行义务植树,各负其责,确保树种成活率。

  索南嘉曲指出,我们每年都组织开展义务植树,这既是全面参与生态建设具体实践,也是强化全面生态意识。近几年,全县上下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严守生态红线,举全县之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了生态环境连年持续向好的大好局面。久治长久发展,最大的价值在生态,出路也在生态。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再上新台阶、义务植树再创新成绩。

  索南嘉曲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积极宣传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参与义务植树,形成全民植树的良好风尚。我们在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同时,还要注重管护,把森林资源“生态家底”守住守好。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把久治建设得更加美丽,为子孙后代留下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生态环境!

  张盛隆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国土绿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抓实国土绿化任务。全面提高国土绿化工作的质量和效益,要精心组织、提前准备,抓好重点工程造林绿化项目,确保年内圆满完成各项林草项目。同时,造林不是一造了之,关键是做好后续工作,一定要把造好的林管起来,最终发挥效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31
免责声明:久治新闻网由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久治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