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县委书记索南多调研公安工作时强调 筑牢政治忠诚 练就过硬本领 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9 11:13:50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从严从实向纵深推进,4月17日,县委书记索南多一行前往县公安局实地走访调研并座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尕藏当智同志陪同。

  在实地调研中,索南多书记先后参观了县公安局党性教育基地,查看党建学习园地、党风廉政文化墙、支部活动室、阅览室、荣誉室、警示教育厅,详细了解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仔细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台账、民警学习心得等资料,详细了解110指挥系统建设、运行、效果、合成作战等方面的情况,查看了城乡重点部位实时监控图像,对110指挥中心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提升群众安全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认可,对坚守一线公安民警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公巴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公安工作情况,详细介绍机构设置、人员结构、基层派出所警力分布、“智慧磐石”工程实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情况。

  索南多指出,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在维护一方稳定、保护一方平安中起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全县广大公安民(辅)警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无私奉献、顽强拼搏,舍小家为大家,为久治改革发展稳定、疫情防控等作出了重要贡献。

  索南多强调,全县公安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统揽整个公安工作,结合久治实际抓好久治公安各项工作。一是聚焦“一个中心”,搭建思想政治工作“直通路”,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法治思想贯穿于公安工作当中,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抓住关键,用好查纠整改之刃,找准症结,以刮骨疗毒、猛药去疴的勇气抓好整改,切实提高破案率,做到公安工作更上一台阶,确保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围绕“三个着力”,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抓好教育整顿,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将省州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梳理成任务清单。着力深化查纠整改,主动检视自身问题,以自身正、自身硬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激发内生动力,综合运用自己查、群众评议查等多种手段,推动问题查摆走深走实,针对阶段性社会面管控依赖于设立临时卡点的问题,全面分析警情数据,用准确的分析和量化的数据引导基层派出所开展有效的打防管控,从而缓解民警高压高负荷运转,向科技借警力,增强公安打击防范能力,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着力强化纪律意识,牢牢记住总书记重要训词,坚持“严”的主基调,对准六大顽瘴痼疾,重拳出击、依法严惩,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着力转变服务作风。人民警察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必须牢牢把握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信赖感和满意度。三是坚持“四个扎实推进”,履职担当、勇于作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致力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新的姿态奋力开启久治公安新征程。扎实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保队伍建设,拿出切实可行的安保方案,通过组建马背巡逻队等方式,多措并举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大合成作战融合力度,配强精干力量,结合实际开展社会治安综合分析研判;针对阶段性社会面管控依赖于设立临时卡点的问题,全面分析警情数据,用准确的分析和量化的数据引导基层派出所开展有效的打防管控,从而缓解民警高压高负荷运转,向科技借警力,增强公安打击防范能力,着力解决三省交界治安维稳的复杂性。扎实推进公安队伍建设,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等6个方面,纵深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全面提升公安干警执法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建章立制工作,健全纪律执行机制,以铁的纪律带出一支铁的公安队伍。要立足“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坚持边整边改边建,从突出问题着眼“选题”、从整改落实着手“破题”,从建章立制入手“答题”,构筑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制度防线”。

  最后,索南多书记对辛勤付出的广大公安民辅警表示亲切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公安战线退休老同志及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31
免责声明:久治新闻网由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久治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