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教育系统 2021年校园安全暨消防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9 11:13:50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认真扎实落实省、州、县有关校园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夯实我县教育系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着力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4月16日,久治县教育局精心组织协调并邀县消防大队深入门堂乡藏文寄宿制小学开展久治县教育系统2021年校园安全生产暨消防、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校园消防演练结合近期我县草原火灾防控形势和校园消防安全重点,着重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消防、地震安全防范意识。消防大队为此次演练提前制定演练方案,科学设置演练科目,学校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共300人参与消防、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从模拟报警开始,全流程演示了报警要素,师生疏散逃生、个人防护措施、消防车到场后阵地设置流程,其中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重要性深入人心。消防队员现场演示了煤气罐、油锅、杂物、易燃夹心彩钢板房四种火灾扑救,并邀请了高年级学生代表参与火灾扑救。现场模拟演练结束后,在学校精心组织配合下消防大队消防员各就其位,组织学生进行地震疏散应急演练,整个演练按之前演练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激烈、有条不紊,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只用了1分50秒,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最后消防大队张兆军同志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小结。

  通过此次实地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校师生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同时疏散演练活动,大大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营造了人人保护消防设施,人人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31
免责声明:久治新闻网由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久治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