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央媒看久治——《中国新闻网》】久治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3 16:46:49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中新网青海新闻3月11日电(久宣孙睿)10日,久治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果洛州委常委、久治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宋积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县广大政法队伍为久治社会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付出的艰辛引人注目,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通过往年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和典型事件,政法队伍内部出现部分干警纪律松散、作风散漫,基层派出所监管不到位、执法不规范等突出问题。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四个精准发力”,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向突出问题开刀,来一次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要求来落实,通过五个一体推进”,全面把握教育整顿的重要原则,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做到政策运用心里有底、权衡有尺、行事有度,既抓“关键少数”,也抓“绝大多数”,做到教育整顿全覆盖、无盲区,真正达到清除顽疾、纯洁队伍、激励士气、维护稳定、推动发展的目的,有力推动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同时,要坚持实践检验、群众评价标准,时时刻刻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门搞教育整顿,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确保教育整顿成果经得起检验,让人民满意。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旦巴主持会议,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车永刚、许显洛、尕藏当智、尕藏才旦、张宏伟、公巴、方万虎出席会议,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县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31
免责声明:久治新闻网由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久治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