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聚焦久治“两会”】久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3 16:32:37
编辑: 久治新闻网

  3月10日上午,久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宋积珍、康尕藏成利、王金凤、才保杰、依布拉、马文胜、张斌及县政府县长旦巴、县政协主席格日保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王金凤主持。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尕藏成利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院长尕藏才旦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宏伟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从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监督履职实效;发挥代表作用,有效提升履职能力;夯实基层基础,注重乡镇人大建设;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县人大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州县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一优两高”和“五个坚定不移”的目标要求,在推动改革发展、重大事项讨论、重点领域监督、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努力提高人大工作实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方向要有新提升;二是紧扣中心工作,提升依法履职水平要有新成效;三是创新服务体系,注重代表发挥作用要有新作为;四是着眼素质提升,在自觉加强机关建设上要有新思路。

  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从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服务中心大局,助力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坚持政治引领,全面提升队伍履职效能;强化担当作为,推动法院工作创新发展五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县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不忘司法为民初心,牢记公正司法使命,狠抓执法办案,强化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推动法院整体工作向新目标迈进,为久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一是以政治建设高标准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以司法履职高效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以司法改革为动力推动法院工作向前发展;四是以队伍建设严要求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从围绕服务久治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检察新贡献;围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彰显检察新业绩;围绕推进平安久治建设,展现检察新担当;围绕打造高素质队伍,提升检察新形象四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州县委历次全会精神为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忠实履行好各项法律监督职责,以检察履职的新成效服务保障我县“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强化检察监督;四是坚持抓班子带队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31
免责声明:久治新闻网由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久治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