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央媒看久治——《中国新闻网》】中共久治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0 17:34:04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中新网青海新闻3月8日电(孙睿久宣)7日,中共久治县委召开十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全会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州全会部署要求,共同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团结奋进、共创佳绩,砥砺前行、共铸辉煌。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果洛州委常委、久治县委书记宋积珍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并就做好今年全县各项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旦巴总结2020年经济社会工作并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0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认为2020年是久治发展困难叠加、问题交织、充满挑战的一年。县委常委会以维护国家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稳定、生态、发展、民生、作风”五个关键,谋非常之策、下非常之功,尽非常之责,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和“五个示范省”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攻坚任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国之公器”,必须永远心系“国之大者”;始终遵循“国之大者”;自觉践行“国之大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未来5年乃至15年的社会经济发展指出了奋斗方向和发展目标,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最新重大决策上来,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立足久治定位、谋划发展未来,抓实抓细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党中央制定的宏伟蓝图、发出的最新号令在久治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强调,要着眼“长久之策”的深度谋划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十四五”时期是久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和上升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困难和希望同在。既要抓住眼前机遇,也要注重长久发展,既要谋定而后动,还要不做飞鸟梦,一切从久治实际出发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全会要求,要立足“固本之举”的厚度奋力开创好久治美好未来。夺取久治“十四五”发展的新胜利,取得全县新阶段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以更加强烈的为民意识,不折不扣抓落实,形成“步调一致、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最后,会议就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2020年抓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述职、点评和民主测评,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宋积珍作了总体点评。对2020年度干部选人用人工作及新提任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就2020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考核优秀集体和优秀公务员进行了表彰。(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31
免责声明:久治新闻网由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久治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