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聚焦久治“两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届久治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9 10:13:08
编辑: 久治新闻网

  3月8日下午15:00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久治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县委五楼会议室隆重开幕。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宋积珍、县人民政府县长旦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尕藏成利、大会执行主席格日保、加贡多杰、多杰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人员在主席台就坐。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退休老同志代表,县委各部门、县直机关各单位、群团组织及省州驻县各单位负责人,乡镇政协工作联络员和部分州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久治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共有委员63名,出席今天大会的委员58人,符合规定人数,政协第十届久治县委员会副主席加贡多杰主持大会。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久治县委员会第六次议程。

  格日保代表政协第十届久治县委员会县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之年,是省州委政协工作会议胜利召开的关键一年,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注入了新的动力。一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支持配合下、县政协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州县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久治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坚持理论武装,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紧扣中心大局,扎实履行政协职能;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展示政协形象;强化党的领导,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四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

  格日保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十四五”、全县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加强民主监督,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献计出力。报告从“不断加强理论武装;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四个方面对十届政协2021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加贡多杰受政协第十届久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届五次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共征集到委员提案或意见建议33件(条)。经提案审查小组审查,立案30件,占提案总数的81.1% 。截止目前,所有提案已按时办复。提案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对服务决策、助推发展、改善民生、凝聚共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告从强化组织领导,努力形成提案工作合力;严把提案质量,进一步夯实协商基础;强化责任意识,完善提案办理协商机制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提案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基本经验。对十届久治县政协2021年的提案工作从搭建知政平台,不断提高提案质量。注重督查督办,不断凸显办理成效。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