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第十五届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9 09:48:26
编辑: 久治新闻网

  3月8日,中共久治县十五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九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州委十次全会、州纪委六次全会以及县委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全会表彰了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优秀领导班子和先进个人,听取了门堂乡党委、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县财政审计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的述责述廉报告,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车永刚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推动久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报告。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宋积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2人、列席98人,州纪委监委郭秋千莅会指导。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及省州纪委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在政治立场、政治信念、政治原则、政治纪律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以对标看齐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坚持问题导向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当前我县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履职尽责的政治担当,持续推动管党治党更加“严紧硬”,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实的作风,全面开创久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格遵循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做到“五个必须”。必须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必须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必须拿出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定力,推动实现标本兼治;必须始终保持冷静清醒头脑,真正做到稳中求进;必须保持谦抑品格、强化自检自严,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县委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推动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力求取得新成效,努力护航新征程,为久治“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要求,过去的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政治本色愈发浓厚,政治属性充分彰显,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履职能力持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紧密结合十二届州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围绕一个中心、把握两个精准、统筹三个关系、推进三个建设”的“1233”工作思路,聚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新局面,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在服务保障“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上主动作为;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在提高党风廉政建设质量上精准发力;要不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在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上持续用力;要深化协调联动机制,在有效发挥工作职能上形成强大合力;要深入推进体制改革,在不断提高监督治理效能上探索创新;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一以贯之,坚决把中央纪委、省州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切实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