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9 00:01:31
编辑: 久治新闻网

  3月7日,中共久治县委召开十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州全会部署要求,共同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团结奋进、共创佳绩,砥砺前行、共铸辉煌。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宋积珍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并就做好今年全县各项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旦巴总结2020年经济社会工作并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0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认为2020年是久治发展困难叠加、问题交织、充满挑战的一年。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汪洋主席在青海调研时的讲话,省委十三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州委十二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以维护国家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稳定、生态、发展、民生、作风”五个关键,谋非常之策、下非常之功,尽非常之责,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和“五个示范省”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攻坚任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国之公器”,必须永远心系“国之大者”;始终遵循“国之大者”;自觉践行“国之大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未来5年乃至15年的社会经济发展指出了奋斗方向和发展目标,为我们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最新重大决策上来,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立足久治定位、谋划发展未来,抓实抓细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党中央制定的宏伟蓝图、发出的最新号令在久治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强调,要着眼“长久之策”的深度谋划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十四五”时期是久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和上升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困难和希望同在。既要抓住眼前机遇,也要注重长久发展,既要谋定而后动,还要不做飞鸟梦,一切从久治实际出发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一要实施生态优先战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严格落实“三个最大”省情定位,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巩固好绿色屏障,履行好生态责任,挖掘好生态潜力,不断勾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二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现代绿色产业体系来构筑未来发展优势,通过大力发展牦牛支柱产业、旅游主导产业、绿色潜力产业来融入新发展格局,走实走稳生态、循环、数字、平台“四种经济形态”发展新路径。三要强化项目拉动作用,全面提升城乡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以“非常之心”引项目、以“非常之为”争项目、以“非常之力”建项目,努力开创全县项目建设“大干快上”新局面。四要加快推进改革开放,有效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刻把握巩固成果是前提、增强活力是基础、提升水平是重点、畅通循环是目标,强化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在改革中释放活力,在创新中激发动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五要深化城乡协调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互促共进。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任务,坚持规划引领、注重基础提升、做好示范带动、强化政策保障等方面的措施,像抓脱贫攻坚一样抓好乡村振兴、抓好新型城镇化。

  全会要求,要立足“固本之举”的厚度奋力开创好久治美好未来。夺取久治“十四五”发展的新胜利,取得全县新阶段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以更加强烈的为民意识,不折不扣抓落实,形成“步调一致、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一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努力为民解忧、为民造福,做到“以人民之心为心”。我们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围绕创造高品质生活,让教育提质更快一些、让医疗普惠更实一些、让就业路径更宽一些、让社会保障更广一些、让文化惠民更好一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二要全力打造高水平“平安久治”,坚持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做到“众人拾柴火焰高”。以共建共享共治为目标,强化依法治理、统筹推进“平安久治”建设,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加大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深化民族团结创建,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群众安居乐业。三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守政治底线、纪律红线,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我们始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严明党的纪律、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为久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全会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获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久治新征程的重要一年,面对新形势,我们要自觉肩负起奠基未来发展,造福子孙后代的重任。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服从省州县委领导,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高站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产方式上的绿色发展、生活空间上的绿色和谐、生态环境上的绿色环保,着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结合“十四五”规划、聚焦久治经济发展难题,更新传统观念,打破久治发展瓶颈,巩固提升质量效益。四是坚持以民为本。在教育、就业、社保、医疗等民生领域投入更多资金,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坚持城乡统筹。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实现中心城镇人口集聚、实现城乡统筹兼顾,互补依存。六是坚持改革创新。把改革创新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提升久治生态畜牧业、文化旅游业的提质增效上,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积极培育发展新动力

  会议就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2020年抓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述职、点评和民主测评,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宋积珍作了总体点评。对2020年度干部选人用人工作及新提任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就2020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考核优秀集体和优秀公务员进行了表彰。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常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机关并省州驻县各单位,各群团组织、县人武部、武警久治中队、消防大队主要负责同志,老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