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委统战部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07 11:14:35
编辑: 久治新闻网

  9月2日,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各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各寺管干部和各民管会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杨梁主持会议并领学,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党中央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并对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涉藏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特别是“十个必须”,为做好新时代涉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继续完善寺院管理“三种模式”,认真落实县级领导干部联系寺院制度,切实将寺院社会管理责任落实到位;积极落实宗教教职人员各项惠民政策,实施寺院“六大工程”,97%的僧尼参加社会养老保险,99%的僧尼参加新型医疗合作,僧侣人居环境和生活水平持续得到改善,进一步增强寺院和僧尼对党和政府的向心力。

  会议要求,各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各寺管干部和寺院民管会,要充分认识中央召开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到广大僧俗群众中,以适合授众特点的方式,把会议精神讲到僧俗群众的心里,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僧俗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坚定僧俗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涉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充分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使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