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省委党校传经送宝 久治干部共学理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6 10:31:58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暨久治县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

  绿意八月,久治县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中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提高中青年干部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州委党校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8月3日,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和县委党校认真组织精心筹备,久治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和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迎来开班。

  省委党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由省委党校副校长、省行政学院副院长马洪波教授亲自带队,选派教师为久治党员干部授课。马洪波副校长在开班致辞中对党校工作的重要性作了特别强调,他指出,党的十八以来,中央进一步加强了党校工作,出台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制定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青海省委将党校工作纳入了党的建设目标考核。他强调,党校工作是新时代下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地方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党校工作,要定期组织选派党员干部到党校参加学习,县级党校的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索南嘉曲针对两个班次的举办,以及加强全县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在三个方面作了强调。一要常学常新、加强理论修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学思践悟、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青年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三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做新形势下忠诚、担当、干净的党员干部。

  在培训中,省委党校专家教授结合青海省情、果洛州情,为全县党员干部带来了充实而精彩的讲授,培训效果十分明显、意义十分重大。一是上接天线,“解”了广大党员干部党的理论知识严重缺乏的“渴”,尤其是省委党校专家教授到久治讲课,难能可贵并实属不易,久治广大干部足不出户,就能“呼吸”到方外“新鲜空气”,“解乏”并“养神”。二是下接地气,本次培训省委党校专家教授下沉基层,带来的学习专题,确是久治当地党员干部需要学习和掌握的。《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发展》为我们在三江源地区,尤其是年保玉则保护分区如何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政策建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教导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为服务。《保持思想政治清醒、提升意识形态能力》为我们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提升意识形态能力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各学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把本次学习的成果带回去、应用好,让理论修养和党性锻炼的双丰收在工作实践中开花结果,为推动久治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培训为期1天,全县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各乡镇各单位144名党员干部参训。其中,久治县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20名。青年干部培训班将历时40天,学习内容包括县委党校集中理论学习、上海财经大学理论学习、州内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县内调研和撰写调研报告等方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