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4 21:05:28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规范检举控告秩序,扩大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的知晓率和覆盖面,持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8月3日,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正确行使检举控告权”为主题的“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

  活动由县乡(镇)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县委宣传部门联动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活动通过在主街道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标语、设立现场接访点、发放《检举控告宣传动漫折页》等方式进行,工作人员现场就检举控告的受理范围和处理程序等内容向来往干部群众进行宣讲,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疑难问题。

  同时利用县委党校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干部培训班及县政协组织的“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贫助困项目资金发放仪式”向参会的干部职工和牧民群众及贫困大学生发放检举控告宣传册。此次宣传活动还大力借助多媒体平台,LED屏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展示检举方式、受理范围、检举流程等内容。

  此次“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旨在让广大干部群众知晓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的受理范围、不予受理的情形、纪检监察机关如何严查诬告陷害、哪些检举控告可以得到优先办理、检举控告人的权利和义务、纪检监察机关对待检举控告材料的保密要求、负面清单,以及接收检举控告的方式和渠道,从而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澄清思想误区,树立依法信访观念,营造良好有序的信访环境。截至日前,活动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来访20余人次,解答问题20余件次,悬挂横幅12条,摆放展板36块,设立接访点7处,设置LED屏2处滚动播放动漫宣传资料,手机推送宣传标语600余条。举检控告宣传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干部群众对举检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