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哇尔依乡举办各级调委会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2 14:50:45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全乡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切实提高基层调解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7月31日,哇尔依乡举办了全乡各级调委会人民调解员培训班,乡村各级调委会人民调解员共11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乡政府乡长、乡调委会主任贡保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人民调解法》,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重点讲解了如何运用纠纷要素化解民间纠纷、常用的纠纷调解技巧、调解语言注意事项等。同时学习了《久治县人民调解员管理办法》(试行)及各项工作职责等。期间,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重点就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建设规范化、人员队伍规范化、工作制度规范化等三个方面及调解卷宗书写格式、整理、装订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适时的穿插案例对《调解卷宗》进行具体的剖析,促进了人民调解员学习的积极性。

  培训最后,贡保要求全体人民调解员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纪律作风建设,认清形势,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为构建和谐哇尔依做出积极的贡献。此次培训使各人民调解员充分认识到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有效加强了法律素质,提高了依法调解水平,同时对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