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保一行赴久治县调研汛期自然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28 15:38:55
编辑: 久治新闻网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保率州应急管理局、州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久治县调研督导汛期自然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

  党保一行先后前往白玉乡防洪坝、大仓水电站大坝现场和县应急管理局,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县政府、各乡镇和各部门汛期对自然灾害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情况。同时,协调州、县相关部门,对县应急管理局的防灾物资进行了补充。

  调研督导组要求,针对已经到来的汛期,各乡镇、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消除隐患。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零遗漏”,处置“零耽搁”,特别是自然灾害隐患,发现一起,上报一起,处理一起;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方案清晰,责任明确,措施有力;提高处置能力,立足自我建立健全应急队伍,确保灾害来临时,能够第一时间开展自救互救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一是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要以清单制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有针对性的对涉危防洪防汛、地质灾害等加大排查力度,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进一步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及时划转职能职责,充实人员;四是要加强防汛减灾责任体系的建立;五是各职能部门对汛期自然灾害防范措施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六是要高度重视,强化汛期的组织保障、组织领导。党保副主任指出,汛期的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相关部门务必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将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乡镇、各单位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进行再检查、再部署,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灾情,加强与气象、地质、水利等部门协调联动,强化防范暴雨等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做好预报预警和防范应对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