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财政局2019年政府 财务报告编报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23 11:08:12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全面落实省财政厅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确保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顺利完成,久治县财政局通过“四个到位”工作方法,圆满完成了全县24家单位2019年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

  一是安排落实到位。下发了《久治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明确各预算单位的职责分工、编制内容、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确保编制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二是培训宣传到位。组织县级各预算单位有关部门财务人员参加了省财政厅举办的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培训视频,学习《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操作指南》,熟悉了解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管理系统的具体操作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为顺利开展编制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钉钉、微信及直播等各种方式进行线上答疑。

  三是集中编报到位。自6月19日起,县财政局组织各预算单位分批次开展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现场编报,由软件公司工程师线上指导以及国库科业务人员对编制单位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各单位财务人员能够掌握编制流程,熟悉编报规则,推进编制工作有序进行,全县24家单位已于7月15日全部完成编报。

  四是审核指导到位。县财政局国库科细化审核要点,规范审核流程,明确审核责任,并安排专人严格审核各预算单位提交的政府财务报告。通过各预算单位自审和财政部门复审,确保财务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提高了财务报告编制质量和政府部门财务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