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旦巴达杰一行 莅临久治县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23 11:03:52
编辑: 久治新闻网

  7月20日,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旦巴达杰一行9人赴久治县督导检查寺院社会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及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杨梁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深入门堂寺、格桑堪卓宗教固定处所、德合龙寺、宁友觉囊寺、白玉寺、隆格寺、东宗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寺院社会管理及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督导检查情况反馈会。

  反馈会上,李启泉副部长汇报久治县寺院社会管理和宗教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对督导检查情况作了反馈,旦巴达杰副部长作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大整改力度。二是充分发挥好寺院社会管理成员单位的作用,服务于管理并重。三是做好寺院社会管理和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四是要善于发现和总结在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做法,形成材料及时上报。

  他强调,一是要不择不扣的完成门堂乡格桑堪卓宗教固定处所集中整治工作,要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强化属地管理和“一把手”责任,深刻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落实集中整治工作各项任务。二是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以包虫病为主的四大疾病宣传,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科学就医。三是健全完善单位联系寺院协调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四是持续开展好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审批管理暂行办法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及设施建设的依法管理,切实将宗教活动场所及设施建设纳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