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生态环境局开展“两轮”中央环保督察 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12 20:50:00
编辑: 久治新闻网

  7月3日至7月10日,久治县开展“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

  7月3日,县政府副县长代勇、县政府副县长、县生态环境局局长索南忠同志带领县生态环境局干部对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同时对久治县玛柯河流域水生态修复一期、二期项目近期防洪防汛工作进行检查。

  7月5日,县委副书记索南嘉曲、县政府副县长洛桑扎西、县政府副县长代勇,县政府副县长、县生态环境局局长索南忠及县生态环境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对“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在检查现场,索南嘉曲副书记指出,各项民生工程、扶贫项目、道路工程在实施过程中决不能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要全面贯彻落实“一优两高”发展战略,时刻牢记只有保护好生态环境,才能守好绿水青山、促进经济民生可持续发展。

  7月6日,果洛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带领州局李海峰同志赴我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检查指导工作。在县政府副县长代勇,县政府副县长、县生态环境局局长索南忠及县生态环境局、县住建局负责同志陪同下对县污水处理厂、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反馈意见砂石料临时取料点整改复垦、青川界省控断面、年保玉则生态环境整治、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信访举报点、长江经济带久治县玛柯河水生态治理修复项目一期、二期施工现场等进行实地检查。在检查现场王勇局长对我县整改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要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优先战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时刻牢记“一优两高”发展战略,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要细、要严,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做细工作台账,及时销号。

  7月7日至9日,按久治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县生态环境局组织对白玉乡、哇尔依乡、哇赛乡、索乎日麻乡、门堂乡、智青松多镇乡镇卫生院开展辐射环境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哇尔依乡、哇赛乡、门堂乡、智青松多镇乡镇卫生院目前未配备医用放射设备。白玉乡卫生院配备DR设备1台,未拆箱。索乎日麻乡卫生院配备DR592H设备1台,未拆箱。检查结果表明我县部分乡镇卫生院存在设备配备已全面到位,均存在无专业操作人员、无管理制度、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等问题。

  7月9日至11日,县生态环境局协同县市监局对全县燃煤锅炉使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通过在县政府楼顶制高点观测全县燃煤锅炉烟囱数量、确定锅炉方位,再进行现场突查,同时对各乡镇燃煤锅炉使用情况进行突访,经过检查发现,我县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要求整改的7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已全部拆除完成。目前县市监局已累计拆除淘汰燃煤锅炉21台,部分燃煤锅炉拆除后,由于烟囱拆除难度较大,现存烟囱数量1个,新增违规使用小型锅炉2台(1处为小宾馆、1处为淋浴),县市监局已下达整改通知,正在进行拆除。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