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学校开展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1 11:14:06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进一步强化我县广大师生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9日,县应急管理局深入民族寄宿制中学开展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暨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活动。

  期间,重点组织开展了四项活动。一是参观各类宣传展板。通过组织全校学生排队观看事故灾害的常识、应对防范措施、避灾自救技能等各类宣传展板;介绍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普及灾情险情的判别要领,进一步加强师生对各类自然灾害及安全生产事故的认识、提高安全防范措施,活动共设立宣传展板12块,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二是开展消防知识宣讲。消防队员首先详细讲解、演示了各类消防专用器材、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师生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通过实际操作让全校师生更好的理解和掌握灭火技能;三是开展答题领奖活动。组织学生对防灾减灾及安全生产知识试卷进行现场答题,工作人员核对正确答案后,向参与答题学生发放相应的奖励物品共计545份;四是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警笛声响后,学生双手护头躲到课桌底下或教室墙角进行紧急避险,然后迅速、有序从教学楼撤离到安全地带集合并由班长清点人数。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无推拉、冲撞现象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县中小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师生对各类自然灾害的认识,掌握了在危险中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