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12 15:11:26
编辑: 久治新闻网

  4月11日上午,中共久治县委召开十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常委、委员,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各部门,县直机关并省州驻县各单位,各群团组织、县人武部、武警久治中队、消防大队主要负责同志,老干部代表列席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宋积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州委十二届七次和八次全会精神;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宋积珍代表县委常委会报告了2019年工作并就做好今年全县各项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旦巴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并安排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各乡镇党委书记、部分县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向大会作了2019年抓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述职,县委分管党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的常委进行了点评并民主测评;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宋积珍就述职对象工作做总体点评。

  会议深刻分析全县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2020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持续维护县域和谐稳定,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巩固,扎实推进“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五个坚定不移”要求和“五四战略”“一优两高”在久治落地生根,以新久治建设的实际成效,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直面问题、认清形势、迎难而上,有力有序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认清形势任务。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全体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好示范,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抓住机遇、趁势而上,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落实情况“回头看”,定期梳理中央及省州委安排部署的重大事项落实情况,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推进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强化提质增效。要精准把握发展方向、政策取向和资金投向,始终坚持“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牧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持续巩固发力。以“共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为契机,大力发展高原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家庭牧场、乡村旅游等高原生态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现有产业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型升级,不断增强全县产业整体竞争力。以实施“百乡千村”示范工程为契机,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大力发展集体产业,有效推进村集体经济提质升级。勇于攻坚克难。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核心目标,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确保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向好、稳中有进。加强党建引领。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摸实情、谋实招,求实效、讲实干,奋力推进久治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全面落实中央省州重大决策部署中笃定前进航向。聚焦中央和省州委今年确定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工作,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坚持从久治发展所需出发,构建符合实际、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快探索和提升在维护稳定、生态环境、政务服务、社区治理等方面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开拓进取。按照中央及省州委的要求,把国家第三方验收反馈问题整改与疫情防控、“补针点睛”、“十三五”收官、乡村振兴、对口援青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有机结合起来,以厚植绿色发展底色、全力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动深化改革、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及新型城镇化建设为抓手,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突破。在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中持续精准发力。通过补短板强基础,挖资源扬优势,增投入优服务,强管控促和谐,持续在抓好项目建设、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精准发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取得新成效。在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中不断纵深推进。突出政治建设、廉政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锻造对党忠诚的理想之魂,营造清正清明的纪律生态,筑牢意识形态的坚强堡垒,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此次全会,明确了今年全县工作的思路和方向、目标和任务。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省委1号文件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把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委工作安排上来,切实领会精神实质,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工作落实。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地用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指引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进一步把统筹发展的要求贯穿于全县跨越式发展的全过程,落实到实际工作的每一环节,体现到改善民生的各个方面,促进全县总体工作的顺利推进。三是严明纪律,从严治党。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按照思想、组织、作风和廉政建设的要求,带头发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定忠诚为党的政治品质,筑牢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坚守清正廉洁的政德修养,进一步在全县上下形成风清、气正、劲足,办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