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第十五届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12 14:57:42
编辑: 久治新闻网

  4月11日下午,中共久治县十五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州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和县委要求,回顾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会议听取发改交通住建党组、哇尔依乡纪委、公安局纪委主要负责人的述责述纪述廉。审议通过了县十五届纪委常委《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宋积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3人、列席94人,州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军同志莅会指导。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及省州纪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性,要审时度势、站高谋远,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自觉,深刻认清新时代管党治党肩负的职责使命,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敢于斗争的奋进姿态,以“四个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进一步凝聚党心、赢得民心;二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增强管党治党的坚定性,在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的道路上,认识必须特别清醒,态度必须特别鲜明,行动必须特别坚定,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力争管出习惯、抓出成效;三要深刻把握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新任务,增强管党治党的实效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以实际行动抓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巩固我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收官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巩固拓展查纠“四风”成效成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做好“四项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过去的一年,在州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团结一致、奋发进取、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结合省州纪委监委“1234”工作思路,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任务:一是学深悟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永葆初心使命,推动坚定“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深入开展“四类专项治理”;四是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发挥监督专责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六是锲而不舍、坚持不懈,推动作风建设成风化俗;七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八是提升斗争本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