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07 20:10:36
编辑: 久治新闻网

  根据青海省政府第21号通告、果洛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11号通告精神,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为常态防控下的高规格防控态势,为全力做好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强化责任意识,外防输入决不放松。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防控措施,着重在外防输入上下功夫,继续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做到防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不松。各乡镇、统战民宗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境外来青返县人员的排查管控,充分发挥公安、卫生健康、机场、汽车站等部门横向、纵向的联防联控机制,严防疫情“输入”。特别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大数据进行筛查,各防控专业组坚决做到无死角、无遗漏。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大局意识和风险意识,不能大撇手、不能全撤防、不能有盲区。

  二、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主动防控措施。县公安、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强市场、商场、超市等生活必需类场所及酒店、宾馆等生活服务类场所的管控,在精准有序推动开业的同时,严格落实法人主体责任,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限流等措施。县教育部门要牵头抓总、综合协调,开展专项督导、综合评估、审慎把关,保障学校正常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需要。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校园和师生管护。卫健部门要与省州积极对接掌握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排查方法及手段。各乡镇必须保持三分之一以上人员值班留守,并从严从细做好近期从省外特别是从国外旅游朝觐等入境的牧民及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县统战民宗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寺管干部责任,全面做好近期从省外特别是国外返县僧尼的排查、隔离、管控工作。

  三、强化巡回指导,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强化属地管理,科学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重点人员(境外,湖北返县人员及无症状感染者)、重点区城(学校、看守所、寺院、机场、市场,车站、网吧、娱乐场所)的监测管控工作。严格落实重点人员追踪排查措施,严格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规范诊疗程序,同时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坚决做到疫情不结束,防疫思想不放松、工作措施不放松。各乡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促进复工复产普及“信用健康码”应用的通知》久冠指办〔2020〕101号文件要求,负责督促对所辖工作范围内单位和个人的信用健康码的注册使用,并明确告知其虚假申报或冒用他人“信康码”将纳入个人信用记录,触犯疫情管控办法的将依法严肃处理。所有返县人员必须出示“信康码”,信康码”可以作为健康证明,也可以作为通行凭证。绿码:经体温测量正常后亮码通行,无需纸质登记,提高通行效率;黄码:禁止通行,由疾控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红码:禁止通行,由疾控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实施立即送定点医院医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凡入县人员必须即时注册信康码。县公安局负责两个维稳检查站入县人员的信康码检查,对显示红色和黄色码的人员立即隔离,交由县疾控中心处理。县交通局负责在车站内向往来人员信康码的注册和检查。对无解除隔离证,健康绿码的境外、湖北返州人员,一律集中隔离十四天;对持有解除隔离证、健康绿码的境外、湖北返州人员,一律居家隔离7天观察;对其他省外返县人员,持证或无证人员均居家隔离3天。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以上要求做好本单位本部门人员的排查隔离管控工作。

  四、严肃防控纪律,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执行青海省政府第21号、果洛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11号通告,清明节期间全县各地、各单位所有休假干部职工如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出省探亲、祭扫,更不能以其他名义前往外省旅游。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出省的,必须经本单位领导同意并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要严肃疫情防控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落细,要尽量减少参加群体性活动。

  五、强化防火责任,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的传导、反馈畅通。各乡镇和县自然资源局要结合春季森林草原火灾高发的实际,层层压实防火责任,落实防火措施,多渠道、多方式倡导文明环保察打新风,严禁上坟烧纸、焚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野外用火行为,对重点火险区域和关键地段要明确专人看守,严加防范,确保节日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久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0年4月2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