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县教育局局长赴各乡镇小学检查指导开学复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03 11:27:49
编辑: 久治新闻网

  3月31日,教育局局长朱海荣带领办公室人员赴各乡镇小学检查指导开学复课工作。

  朱海荣局长每到一所学校详细查看并询问各小学开学复课的各项工作,对学校教室、食堂、宿舍等公共场所进行再次的检查,确保学校开学后师生的生命安全及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

  朱海荣指出,学校应加强组织引导,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同抗疫情”活动,向师生、家长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和全民抗疫精神,形成万众一心抗疫情、战疫情的良好氛围,同时彰显当代青少年常怀感恩之心,勇立报国之志的责任担当。

  朱海荣要求,学校以种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在封闭式管理期间积极配合属地卫健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开学后各学校采取各年级错峰就餐制度、单人单桌上课、完善师生晨午晚检测和消毒制度,完善传染病防控的健康教育制度,及时掌握师生身心健康,确保开学后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学校要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栏、黑板报、微信群、“开学第一课”等方式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消除学生因疫情带来的消极负面思想情绪,并以此次全民抗疫精神为契机,厚植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激发青少年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学习自我防护常识、养成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不扎堆的健康生活习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