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久治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03 11:24:18
编辑: 久治新闻网

  旦巴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准确的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就,精准具体地提出了2020年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是一个鼓舞人心、深得人心、凝聚人心的报告。用四个“实”来概括对报告的感受:第一个“实”,表现在讲成绩恰如其分。着重通过实例及数字对比说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表明州政府具有较高的执政能力、应对复杂局面能力、宏观调控能力和驾驭经济工作能力。第二个“实”,表现在讲问题实事求是。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毫不回避地指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第三个“实”,表现在讲发展更加务实。报告从统揽全局的“七个坚持”,充分规划了2020年施政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第四个“实”,表现在力求文风朴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不苛求华丽的辞藻,无大话、空话,平实中凸现出州政府班子的务实之风。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久治县人民政府将严格按照州政府工作报告既定的任务目标,紧紧抓住历史机遇,统筹发展、追赶跨越、加快建设,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生态畜牧业优势,打造生态有机品牌,深化“合作社+企业+牧户”的经营模式,大力发展久治县生态畜牧业。

  康尕藏成利代表说,报告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读来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可以用“高实新严”四个字来概括。“高”。报告政治站位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的部署要求。“实”。报告实事求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摆问题和不足不讳言、不遮掩。充分体现了州政府不回避矛盾问题、不畏惧困难,实事求是、敢于担当的一贯工作作风。“新”。报告在安排部署今年工作时,以“七个新”为主线,高屋建瓴、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完全符合全州发展实际。“严”。即作风要求严。报告单列一段讲政府的自身建设,强调要把依法行政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始终,充分体现了州政府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人民满意政府的优秀政治品格。建议:1.加大观景平台建设力度。串联域内沿途景观,形成景观带,从而高质量推进全域旅游发展。2.不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力度,特别是旅游公厕建设。

  索南嘉曲代表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具体,措施有力,振奋人心,是一个思路清晰、语言精炼、让人耳目一新的好报告。一是贯穿了“新思想”。对于推动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二是展现了“新蓝图”。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三是体现了“新部署”。报告分别从7个方面部署了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整个工作安排得井然有序。四是践行了“新要求”。要求各级政府加强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升政府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建设忠诚、法治、服务、廉洁、节约型政府,践行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建议:1.将区位优势与产业发展相结合。2.以人大立法的形式加大对个体经济的保护力度。

  洛桑扎西、尕藏才旦、索南忠、贡保、才保杰、才贡、依晓俊、松托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公正,内容翔实,主题突出,目标宏伟,措施具体,有很强的实践性、理论性和针对性,是一个鼓舞人心、深得人心、凝聚人心的报告,是一个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增添力量的报告。报告非常符合果洛实际,也完全符合我们久治的实情,是我们做好今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同时建议:1.加大黑土滩治理、草原有害生物防控等工作力度,高质量实施好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治理工作。2.加大农牧业产业发展的引导。3.推动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加快教师队伍建设。4.加大生态畜牧业合作社、有机肥厂建设。5.加大电商平台建设力度,大力发展旅游产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