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县人社局扎实维护“两个70周年”大庆期间全县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14 17:59:26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扎实做好“两个70周年”大庆期间维稳工作,保障全县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县人社局认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10月1日至10月7日,人社局劳动监察工作人员坚持全天候上岗,持续开展劳资纠纷案件快速调解处置工作,积极调解并稳妥处置了3起劳资纠纷案件,有效防止了大庆期间不因农民工劳资纠纷问题引发群体性上访、聚众闹事等涉稳问题的发生。

  一是紧盯重点环节,全力抓好上访人员情绪稳控工作。针对教育系统项目建设工程中上访人员的激动情绪,人社局劳动监察工作人员积极采取逐步引导,主动联系项目建设单位共同处置,切实使上访农民工感受到重视,确保了上访人员情绪稳得住,防止了因情绪问题引发的事态激化扩大。

  二是坚持依法调解,妥善处置农民工合理上访诉求。接报后,人社局劳动监察工作人员迅速展开依法调解程序,及时召集劳资纠纷双方当事人、项目建设单位进行现场调查了解,全面掌握欠薪案件的主客观原因,做到了调解合理、处置合法。

  三是强化事后监管,全面做好劳资纠纷案件收尾文章。针对现场成功调解2起欠薪案件,人社局积极加强事后监管,主动监督欠薪企业及时向农民工兑现拖欠工资。截止目前,已监督欠薪企业支付18名农民工合理劳动工资492700元。下一步,人社局将继续跟进正在处置中的劳资纠纷案件监管工作,努力为农民工合理述求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