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督导检查】防风险 保安全 迎大庆 坚决严守市场安全稳定底线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14 17:59:26
编辑: 久治新闻网

  9月30日,州委常委、久治县委书记宋积珍带领县委宣传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局、文体旅游广电局主要负责同志,分赴县城临街铺面、粮油公司综合市场、县综合农贸市场、青南畜产品有限公司、县供暖中心督导检查食品药品安全、市场物品物价、国庆期间物资保障、供暖设备维修等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索乎日麻乡党委书记左拥军同志,县政府副县长施成刚同志陪同督导。

  在县城临街铺面和粮油公司综合市场,宋积珍与个体工商户亲切交谈,询问蔬菜、水果、肉制品、水产等各类物品采购、运输、销售、价格、盈利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知晓情况,实地检查是否存在假冒伪劣、过期的药品和食品,切实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青南畜产品有限公司,宋积珍深入屠宰、检疫、冷冻等车间,了解牦牛收购、宰杀分割、肉质检验、冷冻储藏、不合格肉质无害化处理等工作,他要求检疫部门,要强化肉质产品检验检疫,对带有包虫病等疾病的肉制品进行无害化安全处理,防止出现“带病”肉质产品出现在牧民群众的餐桌上。

  宋积珍指出,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是当前的重要工作,全县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找准风险隐患,严防严控系统性、区域性、行业性安全风险,坚决严守安全稳定底线。强调,一是做好国庆期间食品物资供应保障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增强广大牧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要主动适应食品消费实际需求,针对节日期间食品需求特点,加强食品物资调度,保障全县食品物资供应和价格平稳,不断增加绿色平价食品产品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动实现由“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健康、吃得便捷”转变。二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形成左右协同、上下联动、全面推进的工作格局,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严格的执法,强化市场监测,严把食品质量关,依法严打食品安全犯罪,严防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物资流入市场,坚决守住民生法治的底线,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市场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三是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进一步增强居安思危的紧迫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坚决杜绝麻痹意识、侥幸心理、畏难情绪和厌倦心态,坚决把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