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专项检查】久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节日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8 17:20:59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维护节日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全力保障“中秋节”市场消费安全,久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查食品、打假冒、保安全”为目标,集中力量,全面开展了“中秋节”节前市场专项检查。

  一是加强对超市、集贸市场、个体商贩和小商店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切实把好节日市场商品质量准入关。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次充好,销售过期霉变、有毒有害和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对“辣条”等垃圾食品进行“回头看”检查。

  二是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及相关制度规定,加强索票索证和进货台账制度的落实,检查进货销货、索证索票、健康证是否过期,杜绝出现“三无”食品、无加印(贴)QS标志认证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确保进货渠道安全正规。

  三是突出月饼市场的监管。认真查看月饼销售环境和卫生条件,检查月饼的检测报告、生产日期、保质期,检查散装销售的月饼是否符合销售规定,检查月饼是否过度包装以及索证索票制度建立情况,严厉查处销售无检测报告月饼经营活动的行为。

  四是加大经营者自律宣传力度。进行市场节日食品消费警示、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突出对经营户法律法规宣传,要求经营户加强法规学习,进一步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形成诚信经营良好氛围,为消费者营造安全舒心的节日购物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出动执法人员共6人次,车辆14台次,共检查食品经营户20家,月饼10箱(约10000个)。未发现有不合格月饼在我县市场流通。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县“中秋”节日市场经营秩序,为全县人民群众创造了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