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军民齐心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05 10:04:29
编辑: 久治新闻网

  8月28日,久治县武装部部长郭元国同志一行3人赴门堂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活动以宣讲政策、开展慰问、交流谈心依次开展,门堂乡武装干部全程陪同。

  宣讲政策,强思想。郭部长一行本着“促进思想上脱贫”的原则,用通俗易通的话语大力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内涵,以及宣传了发家致富的方式方法,要改变“等、靠、要”的思想,真正从思想上走进脱贫道路。

  开展慰问,强帮扶。期间,对于贫困户家中1名中专生,提出了“手拉手一帮一”结对帮扶计划,对这名学生今后的学业提供2000元的经济支持,学生表示会带着家人和我们的希望,努力学习,将来做个有出息的人。同时,发放了1000元的慰问金,增强了帮扶户与贫困户之间的互帮互助。

  交流谈心,强谋划。深入贫困户家中,促膝长谈,从交流中了解到,这家牧户,因父亲去世,家中有1名退伍军人,就业率较低,还要供养一名中专学生,经济来源薄弱,导致贫困,郭部长表示会针对性的制定帮扶计划,加大力度开展帮扶。贫困户也从此次活动中了解到政府对贫困户帮扶脱贫的决心,增强了从思想上、行动上脱贫致富的决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