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政策宣讲】进村入户落实政策宣讲 促思想转变助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22 16:34:14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连日来,门堂乡持续组织人员力量,迅速行动,有序推进,对全乡贫困户、一般户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教育工作。

  政策宣讲工作中,门堂乡坚持以“三举措”积极有序推进。一是工作开展有分工。组织召开了门堂乡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宣传教育部署会,由乡党委书记和乡长亲自担任宣讲组总组长,明确工作目标、完成时限等,科学调度乡政府、农牧业技术服务站干部、村干部、安置生及十户长等,充实到五个宣讲组中,进一步加强宣讲队伍整体力量。二是宣讲工作有重点。各宣讲组认真落实部署会上所作出的要求,抓住工作主线和重点,爬山涉水,早出晚归,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每到一户就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认真听取他们的所思、所盼,耐心回应群众咨询的问题,实事求是填写贫困户(非贫困户)调查表。期间充分发挥“红旗宣讲小分队”作用,重点向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内涵等。三是宣讲对象有重点。结合各村社群众思想认识的实际,宣讲组成员重点对存在脱贫动力不足、信心不高等情况的牧户开展入户宣讲,积极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贫困户脱贫内在动力。截至20日,五个宣讲组入户共计97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