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两个责任】门堂乡召开村“两委”班子落实“两个责任”情况汇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15 15:56:27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进各村“两委”班子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乡、村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近日,门堂乡组织乡党委委员,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召开村“两委”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汇报会,了解掌握各村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门堂村、果囊村、移民新村党支部书记关于2019年来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和门堂村、果囊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关于开展村务监督情况的汇报。

  会议肯定了各村“两委”班子履行“两个责任”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中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宣传。深入学习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增强自身免疫力。在党员中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二是自觉接受监督。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把自己置于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中。时时反省检点自己的言行,及时纠正各种不正确的思想和行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为党员、群众作出良好表率。三是坚持民主集中。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决策重大事项,及时全面做到村务、党务公开,确保群众参与权、知情权,从源头上预防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四是全面压实责任。村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本村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责任,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分析本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形势,定期向乡党委汇报,协调研究重大事项,解决重大问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要克服“老好人”思想,牢固树立担当尽责意识,履行好监督职责,使村级事务在监督下开展,在阳光下运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