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专项整治】久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校园及校园周边“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2 09:22:38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大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人人皆知的良好氛围,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5月27-5月30日,久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六一”儿童节开展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早安排、早部署,以保护广大师生合法权益为出发点,以儿童市场为重点,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合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文化局、县卫健局、县智青松多镇、县消防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工作组一行首先到久治县民族寄宿制中学、民族寄宿制小学、康赛小学3所学校开展“扫黑除恶”、民族团结、普法、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相关知识的宣传活动。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让学生们认识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和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

  随后,工作组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餐饮户、学生用品店、网吧、文化市场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重点对食品经营户和餐饮户是否销售过期变质食品及“三无”食品,是否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是否有超经营范围营业行为,餐具是否消毒等情况进行检查;并且对网吧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有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等问题,以及校园周边的文化经营店是否销售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有害内容和非法出版的少儿出版物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工作组将“水晶泥”作为专项内容进行了检查。

  此次校园及周边“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宣传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执法车辆4台,悬挂横幅5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检查各类经营户34户,没收过期及不合格商品六大类40个品种,总价值:15656.2元。整治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