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动员部署】久治县召开开展“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0 09:47:49
编辑: 久治新闻网

  5月16日下午,久治县召开“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团主席,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及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峰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开展“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协调小组组长赵邦彩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赵邦彩指出:各乡镇党委、人大及县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乡镇人大建设年”的重要意义,既要整体推进,又要重点突破,切实解决存在突出问题。一是着力解决好制度建设与执行落实的问题。用制度的力量推进监督、决定、任免和会议、代表等各项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程序,细化工作举措,不断促进乡镇人大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二是着力解决好依法履职与提升质效的问题。开展好乡镇人大工作,要抓好监督。监督是乡镇人大最主要最经常的工作。要作好决定。人大的决定权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要大胆行使、依法行使,善于把党委的决策部署通过人大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三是着力解决好发挥代表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的问题。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健全完善“三联系”制度,推进“两室一平合”建设,不断丰富代表活动形式,建立健全代表履职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对代表的履职培训、激励保障、监督考核,提高代表参会率、发言率、建议率。四是着力解决好自身建设和干部流转的问题。要重视人大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基层人大干部的年龄、知识和专业结构,特别是要有计划地推进人大干部与党政司法机关干部之间的交流,解决好人大干部有进难出、只进不出的问题,争取让人大成为培养干部的平台、输送干部的站台。

  赵邦彩要求:开展“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乡党委、乡镇人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抓住机遇,挑起担子,主动抓、用心抓,确保全县“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有序有力推进,取得实在效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建立联点责任制,深入下去,用心指导,帮助乡镇解决实际问题,积累创造经验。各乡镇人大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不等不靠,形成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的良性互动。二要加强责任落实。县委组织部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时配齐配强乡镇人大干部,加大乡镇人大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交流力度,县财政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将各项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做到专户管理专项使用。乡镇党委解决乡镇人大办公用房和代表联络场所,解决交通工具,保证乡镇人大有机构,有场所,有人员,有事做。三要注重形成合力。开展“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既要统一领导、协调推进,又要群策群力、整体推进。做到联合抓,联动抓,联通抓。四要做好宣传引导。宣传部门加强与媒体的联系协调,组织开展全方位、多视角、接地气的宣传报道,总结经验,挖掘素材,树立典型,展示成效,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推动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的良好氛围。

  会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凤同志传达了久治县关于开展“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并细化了活动主要任务推进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峰同志与各乡镇人大签订了开展“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责任书,为活动的顺了开展提供督促保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