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文化引领促交融 沪果携手奔小康”沪果文旅交流文艺演出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温情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28 21:16:30
编辑: 久治新闻网

  2019年5月25日晚, “文化引领促交融、沪果携手奔小康”文旅交流文艺演出活动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大通音乐谷温情举办。上海和青海果洛两地演出了精彩丰富的节目,展现了果洛的美丽雪域风情及引人入胜的民族文化,颂扬了上海对口援青携手共建小康之路上的奋斗精神及深厚情谊。本次活动由中共果洛州委、果洛州人民政府、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和申迪集团共同主办,相关领导和援青干部代表观看了演出。

  果洛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新文同志致辞,感谢上海多年来的倾情帮扶和历届援青干部的真心付出,并介绍了果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作出的努力。申迪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咏华同志致辞,欢迎沪果两地奋斗者齐聚度假区,回顾申迪对口支援果洛携手发展历程,展示风采,共话情谊。

  本次活动汇聚了沪果两地围绕援青工作和沪果文旅交流的精彩节目。一部深情的纪录短片将援青之路感动呈现,援青干部们克服困难,情系果洛、扎实工作,见人见事见真情,优良素质、和深情事迹历历在目。果洛州民族歌舞团、格萨尔民间艺术团和年保玉则艺术团联合带来了魅力十足的文艺演出,《幸福中国一起走》、《最美果洛》、《宫廷欢歌》、《河源浦江情》、《牧羊人》等歌舞节目,呈现了果洛人民激情豪迈和传奇质朴的幸福生活。上海也汇聚海派精华,展示风采——申迪集团的迪士尼项目合作团队带来了男声四重唱《追寻》、女生独唱《Let It Go》和《天路》,精彩纷呈。上海轻音乐团首席独唱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罗雨带来了一首《红旗飘飘》。原唱歌手林宝也献上第三批上海援青干部联络组集体创作的援青奋斗者赞歌《上海青》,同时上海第三批援青干部联络组以朗诵的形式展示了由援青干部朱文忠的女儿朱星月写给她父亲的《一封家书》,感动全场。最后,领导嘉宾与全体演职人员一起登台,共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共建小康的沪果深情,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70岁生日。

  近年来,上海按照中央要求,整合各方资源,组织开展覆盖面广、深入基层群众、形式多样的人员往来、文化交流等活动,动员社会广泛参与,特别是以文艺演出和非遗文化展示为载体,鼓励对口支援地区各类文化艺术团队来沪,与上海相关文化组织共同合作,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知名景点,嵌入式互动交流,营造出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热烈氛围。

  本次活动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果洛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果洛州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第三批援青干部联络组、果洛州对口受援办公室协办,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和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予以大力支持。这是果洛文化演出首次走进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也是申迪集团务实支持上海对口支援果洛工作的重要举措。按照计划,果洛文化演出团队还将赴黄浦、长宁、虹口、嘉定、青浦、奉贤六区进行巡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