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召开县委十五届 第29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0 18:00:15
编辑: 久治新闻网

  5月6日上午,久治县召开县委十五届第29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县委各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各部门,县四大班子办公室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宋积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关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及民族团结等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认识在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积极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一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在各行各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新时代久治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不断完善工作思路,突出工作主线,谋划工作措施,凝聚工作合力,创新工作机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创建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三是深刻认识当前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学习上、认识上、行动上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导工作。同时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王建军在果洛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州委书记武玉嶂在班玛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我县召开的全县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统一思想,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标准,突出领导干部带头、突出实干要求,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分管部门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把“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四是全力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抓好工作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奋力攻坚,力争在中央督导组进驻前,确保黑恶积案清零、所有问题线索清零、所有整改问题清零。五是各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中心组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努力成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大兴学习之风。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确保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根据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