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聚焦问题瓶颈 加强协调联动 补齐攻坚短板 全力以赴攻破久治脱贫摘帽堡垒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0 17:58:24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次汇报会

  5月7日,久治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次汇报会,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九分部部长,各县级包乡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宋积珍主持。

  会上,主要听取县委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召开以来,新成立脱贫攻坚指挥部九分部工作开展情况、各相关行业部门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上,还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一章-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全文传达了《武玉嶂书记在班玛县调研扶贫工作时的讲话》和州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认真做好“结对认亲”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目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包括基础工作不扎实,政策宣传不到位,落实责任不明确,补齐短板有漏项,结对帮扶不深入,账目管理不清晰等问题。部分单位思想认识不够到位,未全面准确地统一到县委誓师大会精神上来,解决问题主动性不够,部门间协调联动性不强。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关键阶段和重要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单位要响鼓重锤,加足马力赶进度,抢抓时间攻克难关。一是研学政策,推动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州脱贫攻坚政策文件精神,确保工作方向不跑偏,政策落实能到位。二是求真务实,压实责任。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位谋划,高位推进。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做好建档立卡四类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三是狠抓落实,补齐短板。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协调联动,补齐水电路、控辍保学等行业短板,强力推动工作进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