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组织村“两委”负责人及合作社理事长赴泽库县观摩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16 17:22:10
编辑: 久治新闻网

  随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推进,加快村集体经济“破零”步伐,实现畜牧业现代化、规模化发展,4月12日,由久治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牵头,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组织久治县五乡一镇村“两委”负责人及合作社理事长共55人的观摩团,前往泽库县学秀乡拉格日村观摩学习“拉格日”模式,县委组织部部长赵邦彩、县委宣传部部长左拥军、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负责人参加观摩学习。

  观摩团一行本着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自身谋跨越的诚恳态度,深入拉格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听取了“拉格日模式”成立背景、股份制改造情況、管理流程、牦牛和藏羊高效养殖和良种繁育、人员工资及奖惩办法、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以及合作社转型升级的有关讲解,参观了合作社牛羊养殖区、污粪处理中心、发酵池和储草棚,了解了有机肥的生产工艺与流程。每到一处都认真看、仔细听,结合久治县畜牧业发展实际进行深入思考和积极讨论。

  实地学习交流后,观摩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学习,互相交流工作信息,学习工作经验,提高了认识、拓宽了思路。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学习到的知识和经验,受到了很大启发,对“拉格日模式”运行和发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进行了点评,大力称赞泽库县在发展生态畜牧业中的先进理念和科学谋划,对“拉格日模式”给子充分肯定,双方还就生态畜牧业发展方面的细节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了意见。

  观摩组一行表示,要以此次实地观摩学习为契机,希望双方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好的做法,结合本县实际情况,找差距、挖潜力、鼓干劲,进一步明确发展的方向、目标和思路,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观摩组一行还前往扶贫产业园区观摩学习交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