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哇尔依乡党委政府邀请县住建局到哇尔依乡检查指导危旧房摸排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03 16:41:09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久治县哇尔依乡农村牧区危旧房摸排工作,3月28日,县住建局局长贾忠云一行应邀到哇尔依乡就危房摸排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召开会议。全乡干部职工,各村扶贫第一书记及调查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加洛主持。

  首先,局长贾忠云听取了各村工作组近期危旧房摸排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各工作组提出的疑问一一作了解答。局长贾忠云对哇尔依乡前期危旧房摸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各村工作组要再接再厉,加快排查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摸排工作。同时,要加强与县住建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力争在农村危旧房建设中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随后,乡党委书记加洛对危旧房摸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对入户影像资料及反映调查结果的各类表册要妥善保管,以便为后期工作开展提供真实有效的基础数据;二是在摸排过程中,各工作组要根据“风貌改造数据库”名单,详细核对是否有住房政策“双重享受”的牧户,一经发现要就地整改;三是牧户身份确定要严格按公安户籍库执行,对“口头分户”“协议分户”而产生的“户主”一律不纳入危房摸排调查范围内;四是针对有多套房屋的牧户,测量时以最接近安全住房标准的房屋为调查对象进行测量;五是为确保各项数据的真实性,所有表册要实行层层签字制,严禁在工作中弄虚作假、欺下瞒上。

  最后,乡党委书记加洛强调,各工作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此次危房摸排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贾局长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统筹推进全乡各牧户水、电、路、房等各项指标的摸排调查,为今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