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认真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20 17:03:05
编辑: 久治新闻网

  3月18日,参加第二讨论组的县政协委员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等两会报告,委员们就围绕政协文史资料收集、委员培训、文化广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多杰旦委员:久治历史上出现过很多大僧大德及著名学者和藏医名人,但记载他们丰功伟绩的资料空缺或滞后。建议县政协加大寺院文史资料搜集整理方面的工作,以便把文化名人的积极向上精神传承下去。

  华桑委员:为提高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使委员更好地献计献策,建议县政协重视委员培训的工作;建议县佛协今年召开有关佛协会议,实现成立县佛协的初衷。

  科托委员:教师队伍的建设有待规范,做到持证上岗,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寺院老僧人应享受养老政策,使他们生活得到保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庆热委员:寺院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结合民族地区的实际和工作需要,要加大藏语言文字的使用力度。

  科托、拉保委员:寺院卫生设施需得以改善,处理好垃圾堆积和乱扔的现象;加大东宗寺周边的黑土滩治理力度。

  多杰旦、才智、科托、班玛仓洋、旦增智华委员:格萨尔文化内容丰富多彩,我县有不少格萨尔历史遗迹和传说,有关部门进一步挖掘。

  索巴委员:近几年县城有些学校里频繁发生打架斗殴的现象,为了防患于未然,建议教育部门加强学生的管理。

  多杰旦、华桑、科托、依旦、索庆、班玛仓洋、公保委员:为了藏传佛教文化更好地得以传承,满足人民群众的信仰需求,需加强藏传佛教的人才培养;加强双语干部培训,适应工作需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