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智青松多镇召开疑似失学儿童情况核查和劝返复学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03 10:20:15
编辑: 久治新闻网

  12月25日上午,智青松多镇组织召开疑似失辍学儿童情况核查和劝返工作安排部署会,各村联点负责人、各驻寺指导员、镇教育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疑似失学儿童情况核查和劝返复学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对全镇下一步控辍保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生一表”控辍保学建档规范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核查数据,全镇未在学籍系统中注册的义务教育疑似失学儿童少年有29名(智青松多镇社区5名、德合龙8名、宁友4名、沙科8名、果江4名),因此疑似失学情况仍然严重,各村联点要认真开展核查工作,切实做好信息比对结果核查及相关工作,确保不让一名适龄儿童失学辍学;二是对确认为失辍学的适龄儿童,要详细了解原因,建立精细化台账,做到数字清、人数准、去向明,劝返工作为重点,按照“该入的一个不能少、在校的一个不能走”的要求,扎实开展控辍保学各项工作,做好全镇控辍保学现场会的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适龄儿童少年核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各村联点要提高思想认识,行动上要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高度重视,逐人进行详细排查,摸清底数、查明原因,务必在12月26日前将对“国教督委办数据库”适龄儿童少年排查情况上报县教育督导室。二是认真细致开展“一生一表”控辍保学档案建设,按照省级建档要求,各村负责人收集“户籍库有-学籍库无”“学籍库辍学”“国教督委办数据库”失辍学适龄儿童少年的照片,并于12月30日前完成汇总工作。三是由副镇长曹毛加强对各村此次控辍保学工作核查工作落实情况的全面跟踪督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