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久治:“巡回法庭”进基层 法治宣传入民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22 20:21:14
编辑: 久治新闻网

  本报果洛讯(记者王湘琳)近年来,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巡回法庭”不断延伸职能,深入各乡镇开展巡回审判和法治宣传工作,服务牧民、方便牧民,使群众不出家门便可享受到公正高效的司法便民服务,把“人民法官为人民”和“转变司法作风,加强司法效能”落到实处。

  据了解,久治县法院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送法进乡村”等形式加强法治宣传,持续提升司法的公信力。他们陆续向牧民群众发放了《汉藏对照诉讼指南》《立案诉讼指南》《牧区调解案例选编》等常用汉藏法律知识的宣传册,充分发挥双语法官熟悉法律,了解当地民情习俗的优势,巡回法庭以法律小故事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牧民群众讲解起诉、上诉、权利义务、诉讼费用、诉讼风险等基本法律知识,使广大牧民真正了解民法、刑法等基本法规,增强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和学法用法的热情。

  一直以来,久治县通过巡回法庭进牧区系列活动的开展,不断提高牧民群众依法理性维权的能力,将民众的诉求及各类争议的解决引导到法治的轨道上。同时,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