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哇尓依乡召开控辍保学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16 20:44:18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扎实落实控辍保学专项行动责任,依法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切实推进全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8月14日,哇尓依乡召开控辍保学动员部署大会,各村“两委”成员、辍学生家长、县级各帮扶单位责任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副常务副县长康尕蔵成利、县政府副县长施成刚、县政协副主席朋热出席会议。会议由乡政府乡长贡保主持。

  会上,贡保同志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控辍保学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并指出为严格落实好此次控辍保学专项行动,各村联点领导要高度负责,各村“两委”、辍学生家长要全力配合,抓紧时间进村入户动员推进,对全乡现有的109名适龄儿童进行详细摸底、劝返,做好家长思想工作,讲清利害关系,层层签订承诺书,以扎实、有力的措施,确保在8月20日前使适龄儿童百分百自愿返校。

  加洛书记指出,开展此项工作我们目标要明确,措施要有力,信心要坚定,全乡干部要高度重视,要对全乡适龄儿童进行全面清查、统计,详细掌握辍学生动态,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控辍保学”中心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不畏工作压力,切实做深、做细、做实“控辍保学”这项工作。

  县政府副县长康尕蔵成利强调:控辍保学是乡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党政同责”的控辍保学责任制度,切实增强党政主要领导和村“两委”班子抓控辍保学的责任意识,努力形成控辍保学抓“一把手”和“一把手”抓控辍保学的工作推进机制。

  县政府副县长施成刚、县政协副主席朋热也分别作了讲话。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