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哇赛乡召开十户长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16 20:38:06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控辍保学工作落到实处,按期完成劝返任务,8月14日,乡镇府组织各村十户长召开动员会,动员十户长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各村开展义务教育宣传工作。

  会议指出,控辍保学工作事关脱贫攻坚成效,是加快教育发展的基础工程,当前,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现象较为突出,成为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的最大短板。全乡党员干部群众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积极作为,扎实开展好控辍保学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控辍保学成效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上要清醒,相关人员要在思想上清醒认识到控辍保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全力投入到控辍保学攻坚战中。二是行动上要迅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各自分工基础上,紧密配合,因人而异,分类施策,逐户逐人作工作,高效推进控辍保学工作,确保今年秋季开学之前辍学适龄儿童一个不落的返校上学或接受职业教育。三是措施上要管用,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采取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多管齐下动员失辍学儿童,切实发挥情况熟,说服力强的优势,逐门逐户督促适龄儿童按时入学,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